亚瑟瑟瑟发抖

带我逃吧,日落之前

【超蝙】同行是冤家

【超蝙】同行是冤家

无超能力世界,双方记者AU,小镇男孩本色出演

脑洞起源:即使保研也依然想要从新闻系退学

草地音乐节jio都要跑断,我当初哪儿来的勇气跟氪星人当同行?!又不能光晒晒太阳就元气满满活力十足,又不能靠钢铁之躯在如狼如虎的同行中开路,又没有超级速度连拍修图赶稿推送

……最重要的是又特么没有总裁看上我(摊手)

全程瞎jb乱写,OOC都属于我,他们属于DC爸爸和彼此





布鲁斯·韦恩是哥谭日报金融版的一名记者。

克拉克·肯特是星球日报体育版的一名记者。

哥谭和大都会作为邻城却不怎么对盘,两家报社也不存在所属关系,两人负责的项目又不相同,按常理来说他们的生活不会有什么交集。

……按常理那我还有啥可写的!平行世界的超蝙必然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相守这是雷打不动的真理!!!没超能力也不行!!

于是就有那么一天,奥利弗·奎恩和莱克斯·卢瑟两位富可敌国的大佬同时驾临灯红酒绿的哥谭市,吸引了全美各大新闻界人士。当富豪们一前一后迈进会场,娱乐版的同事们扛着相机抓起话筒,奔着前面那位花花公子汹涌而去,甩下一个从不屑于跟女明星有绯闻的光头和两个临危受命的八卦外行,三脸懵逼.jpg。就在那让人此生都难以忘怀的一天,克拉克惊呼来了桃花,而布鲁斯哀叹踩了狗屎。

emmmmm因为一见钟情只是个单方向的词嘛。虽然某普利策奋斗中人士坚称他们是两情相悦,只是对方过于害羞。

“害羞你个大头鬼!!肯特你给我滚出我的被子、哦不,滚出我的卧室!!!”

让我们祝这对新人永结连理百年好合。至于莱克斯·我没有秃我只是剪了!剪了·卢瑟?他表示你们开心就好。真的。和其他世界的同位体一样,他的确跟这两个第一次见面就用身高碾压他的家伙八字不合,但这个世界的他不仅依旧没有头发,依旧没有买下星期日报,甚至没有氪石,也没有康纳。

人潮持续向前涌去,兢兢业业一心想干好工作的克拉克向被冷落在会场中心的莱克斯总裁挤过去,同时余光瞥见两点钟方向十五米远有一个人,目标跟他出乎意料的一致。他可不想被抢占了头条(居然连卢瑟的新闻——说实话他能有什么新闻?我被派来纯粹是因为同来自大都会——都要抢,这个报社恐怕没救了),便冲着猎物(卢瑟:喵喵喵?)加快了脚步。

十米、七米、三米——嘿你还跟我杠上了?!那个人仿佛瞬移一般出现在光头的背后,让一路小跑着还差了几步距离的克拉克目瞪口呆。

这不能忍!

克拉克很生气。这是对本普利策追求者专业性的质疑。他低头理了理过于宽大的西装,准备在抬头时严厉地质问对方,先生,你……

克拉克盯着那片蓝色说不出话来。那个男人,站在卢瑟旁边,充满挑衅地看着他,嘴角一抹戏谑。而正被布鲁斯暗地里嘲笑的人并没有这个自觉,他此刻好像完全陷进了对方蓝色的眸子里,那感觉如同在外太空回望银河系唯一有生命的的星球,如同全然放松地在深海中沉浮,如同躺在堪萨斯的谷仓里,透过木板和瓦块儿的缝隙,凝视那仿佛触手可及的星空……

“……先生?”位于修罗场中心的卢瑟脸皮厚了二十多年,生平第一次觉得尴尬。

哦哦这样一直盯着别人的眼睛看实在是太失礼了!克拉克扶了扶眼镜,心虚地偏过头,眼神一路“不经意”地扫过坚毅的眉骨、高挺的鼻梁、失了血色的薄唇、凸起的性感喉结……

布鲁斯·韦恩浑身一阵恶寒。好像被迫在大庭广众之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裸奔。

事实上他现在在克拉克眼里跟裸着也没什么两样。他因为出众的长腿细腰在哥谭日报总部一直受到追捧,养父阿尔弗雷德帮他挑选的西装又实在是该死的合身。

而且身材好跟脸好这个优点又不冲突。

我的天这个人好好看!!我快要控记不住我自己!!我想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稳住!稳住啊克拉克!气势不能输!

并不知道自己在平行世界可以上天的、单身二十多年的、出身农场的淳朴青年克拉克,深呼吸好几口平复了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卢瑟:这位小哥你能不能先放开我瘦弱的肩膀?),颤抖着向对面一身西装比卢瑟更像一个阔佬的帅哥伸出了友谊之(咸猪)手,“你好,Mr.Wayne,克拉克·肯特,星球日报。”

卢瑟委屈。

还以为你要采访我。

而布鲁斯警惕地后退一步,那什么,同行是冤家。

大都会的来哥谭凑什么热闹?
星球日报?规模还不小。
可负责娱乐版的是吉米,而刚才他去追奥利弗去了。
露易丝·莲恩才是他们的王牌,这个什么……克拉克·肯特?新来的?不靠谱。
他有什么企图?
该不会是针对这两个阔佬的暗杀组织派人混进来了吧?
不对,杀手长成这样也太引人注目了,不仅个子过高,而且一脸怂样,丢人。
西装不合身也不太好行动吧难不成沾了血直接扒掉……

不过十秒,侦(nǎo)探(dòng)控(xiá)布鲁斯已经来来回回把人打量了好几遍,确定了对方只是个初出茅庐的菜鸟记者,便对自己的合(nǎo)理(dòng)推(dà)断(kāi)又羞又恼,不客气地用非常“哥谭”的方式向这个“入侵者”宣布道:

“滚出我的哥谭!!!”

克拉克有些伤心。好不容易遇到了命定缪斯,对方竟然让他滚。

“抱歉我有任务在身还不能滚。不过要是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采访莱克斯先生……”

布鲁斯脑海里警铃大作。大都会的终于按捺不住野心打算对哥谭出手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克拉克瞄了一眼挂在布鲁斯胸口的工作牌——那不是印刷体标得清清楚楚的吗?

可惜嘛这个眼神惹了祸,盯者无意,被盯者有心。上班只靠刷脸,从来当工作牌是个摆设的布鲁斯显然已经遗忘了那块塑料板的存在,在克拉克略显猥琐(在布鲁斯看来)的目光从脸部向下扫过时,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自己的胸,脸涨得通红。

“……流氓!”

克拉克:诶???

“咳……关于最近莱克斯企业在哥谭的几个能源投资项目我想哥谭日报或许有兴趣了解一下?”卢瑟讪笑着揽过布鲁斯的手臂(因为肩膀太高搂不到),“这位肯特先生,星球日报编辑处毕竟离我的公司总部很近,今天时间不多了那我们就下次再约?”说完火速将视奸受害人带离了会场,徒留为这亲密举动横吃飞醋的小镇男孩用堪比烧脑叶的目光尾随了他们一路。听到有关哥谭的投资项目,布鲁斯·韦恩迅速调整好状态,开始就能源发展的未来前景向年轻的总裁提问,而卢瑟只觉毛骨悚然,不服气地在背后伸出小手冲视线来源比了个大大的中指。

——莱克斯·卢瑟!!我跟你没完!!!








“妈我觉得我失恋了……”小镇青年坐在田坎上,双手抱膝,耷拉着脑袋。之前他试图在自家玉米地里打滚撒泼但是被热爱农场的玛莎制止了,然后他只能跟只土拨鼠似的“自抱自泣”,被妈一脸嫌弃。

“如果我还没老到失忆的话,你应该,没告诉过我你的心上人,小子。这场恋情结束得这么快?‘超级’速度?”

“是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农场小子在母亲的调侃中哀嚎道,“他根本就不喜欢我!”

“他?男孩子啊不过问题不大,他拒绝了?”“……我都还没表白……那次见面后他肯定讨厌我了。他叫布鲁斯,是哥谭的一个记者。”克拉克详详细细地向母亲讲述了他被一双蓝眼睛吸引着坠入爱河的过程,并不乏添枝加叶添油加醋,用玛莎的话来说就是他好像看到了天使,或许是丘比特的亲戚。

“克拉克。

这么怂可不像乔纳森的儿子,想当年你爸追我的时候可是被你外祖父一顿好骂。

所以。”

克拉克一个激灵从地上跳起来,啊,万能的妈妈肯定会为他建议为他打气为他加油的!!

“不把布鲁斯带进家门,你也别想回家了。”

玛莎的笑容神秘莫测。后来克拉克才知道,那是想见到儿媳妇的渴望导致的面目狰狞。








肯特记者越来越频繁地出入哥谭,频繁到佩里恨不得把他踢来哥谭分部。虽然在面对布鲁斯时一秒化身狗仔的克拉克已经掌握了布鲁斯不常出外勤的规律,但是,“百分之一的可能也要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就这样,拉奥不负有心氪,莱克斯公司新能源项目落成庆祝仪式上,他“恰巧”跟哥谭日报的韦恩记者出现在了同一个会场。

呵,这不是上次那个要和他抢大新闻的家伙。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盯上好久的布鲁斯隔着老远,就看见那个一米九几还要缩着身子努力在人群中减少存在感的大块头,莫名不爽还莫名想笑。

“哈!布鲁斯·韦恩遇见克拉克·肯特!我喜欢这个!我喜欢把人们聚在一起!”

卢瑟我谢你全家。克拉克小脸扭曲,眼疾手快地把单反护在了胸前。顺便瞥了一眼对方的……

“诶布鲁斯你今天没带工作牌?”

哥谭日报一枝花两手环抱,高傲地昂头:“我刷脸。”

“这是哪家俊俏的小少爷?”布鲁斯话音刚落就有两位名媛手持鸡尾酒围了过来。他礼貌而体面地微笑着,像个真正的上流贵族一样跟她们自然地攀谈起来。克拉克心有不爽却心怀鬼胎地开溜了,卢瑟则想自己以后绝对不要再来哥谭。绝对。为什么自己五百瓦的脑门还没有一个记者的脸抢眼。





……被蹭上了一身香水味的布鲁斯几乎是仓皇地逃离酒会,如释重负般趴在了阳台上。

比起怎么把吴克的脑门拍得锃亮,布鲁斯更情愿窝在工作间看看股票涨跌写写投资建议。他是个记者,但是他不喜欢扛着相机像只犯了失心疯的猫一样到处乱窜啊!好歹他家往上数几代还是贵族出身,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让他没法为了一张可以刊登的照片就摆出扭曲的身姿把闪光灯往人脸上招呼。

所以——听到身后传来咔哒咔哒的快门声时,哥谭日报的王牌记者简直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哪个有钱的蠢货把火力吸引过来了?然后他瞪圆了深邃的蓝眼睛,带着吃人的目光一寸一寸地把头扭过来,出乎意料地看到门缝后端着相机对趴在阳台上的他一阵狂按的……

克拉克?

你拍我作甚,莫不是个假记者。

布鲁斯手扶着腰直起身来,居高临下地俯视面前暴露的“狗仔”,自带两米八气场。

“解释。”

脸不红心不跳地瞎扯大概也算一项超能力。“没有啊就觉得你很好看,你知道的,记者拍照又不是都要发表在报纸上,我才进入星球日报没有多久,新手就要谦虚好学,同一间办公室里还有一位普利策奖获得者让我压力山大,所以我平时也要多拍拍好看的人来练手嘛……佩里已经不止一次威胁说要炒我鱿鱼了,我上有老母下会有对象带进家门的一堆小儿,你肯定不忍心让我丢了工作……”

克拉克扶着自己的黑框眼镜,天蓝色的眼睛似乎充盈着泪水不停地眨啊眨,语气格外诚恳,情真意切,催人泪下,要不是本人在场老子就要信了——布鲁斯语。事实上,这只黑色的猫科动物在夺过相机查看缩略图时……

偷拍高速快门优先,嗯不错万里挑一总有一张能用……近距离拍摄用大长焦镜头,光圈越小景深越深,中心突出背景虚化,很好……感光度调这么高你是想看清楚什么啊……咦这张脸为何这样大……拍完场景后直接用广角镜头怼我脸上?你嫌我胖?!算了先不追究这个……

“——就算拍人物不能从关节处截断那他妈也不是你给我的屁股拍特写的理由!!!”

今天的布鲁斯依旧在让克拉克滚出哥谭。








the end.





哦对了补充一句,汉堡侠才不胖,一点都不,他只是脸圆。嘟嘟脸多好捏啊(๑`・ᴗ・´๑)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