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瑟瑟发抖

带我逃吧,日落之前

【超蝙】我等你到35岁


搭配同名bgm食用会更甜(๑`・ᴗ・´๑)我只觉得这首歌适合用来给所有,CP,发,刀。
警告:OOC,老爷才没有这么弱;老爷单恋;
      克拉克×露易丝。
声明:穿插有歌词;
      他们不属于我,他们也不属于彼此。

“又一次醒来,睁眼直到凌晨,确认只剩自己一个人”

Bruce Wayne缺席了Clark Kent与Louis Lane的婚礼。超人就要迎娶他的爱人,而星际任务下发的实在不是时候。但没有关系,作为世界最佳搭档,Batman很愿意替他的挚友完成这个看上去也没有多困难的任务。只是解决一些干扰宇宙航程的外星生物,只需驾驶飞船到遥远星际,寂静真空隔绝万里。

远离一切喧闹,一切热情,一切爱与被爱。

一切与他有关。

蝙蝠侠身而孤独。

“Bats你可真是的,这可是蓝大个儿的婚礼耶,婚礼!”Barry略有些不满地往嘴里塞着小饼干,“教堂,鲜花,大蛋糕,小甜饼,冰淇淋,香槟塔,巧克力这些是宇宙里奇形怪状的生物可以比拟的嘛&*#$……”Diana用玛莎特制苹果派让速跑者闭了嘴,“别就惦记着吃闪电,要是有一天能力消失你该担心的不是无赖帮而是自己的卡路里。”接着开始自己的劝说:“Bruce,我也觉得这个任务可以往后推一推。”Diana有些严肃地说,“他会希望看见你出现在会场的。你若缺席会让这场盛宴失色不少,嗯,World's Finest?”

Bruce干巴巴地回绝了他们:“不。我不觉得我的出席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布鲁西宝贝儿太不正经,蝙蝠侠又太过严肃。我真的不擅长……会搞砸的……”一只温暖有力的手搭上他的肩膀让他停下妄自菲薄。Bruce知道那是谁,但他并不想回头。

“别这样Bruce。你简直比我还要紧张,真的不去?我的遗憾都写在脸上了。我得转告Louis,星球日报最勤奋的员工无缘得到大老板的祝福了。”

“嗯,那我就先在这里说了吧,新婚快乐Clark。”他用了十几秒背对着超人整理好自己的表情,然后转头又是一脸的无懈可击,“主席批准了的放假,联盟上下谁收得了心工作?”

“一场谁都可以处理的事故……”

“所以我去。很快就回。兴许赶得上晚间派对?”

不,我不会参加什么派对的。Bruce Wayne在心底暗暗地说。我实在没什么勇气跟你共处一室了。我不愿看你与他人热闹相处,可我更不愿你被黑暗无情吞没。理性战胜了我的自私,你享受人群簇拥,请让我独自一人。

“七年的存在割舍掉有多疼,谁比谁陷得更深”

这是只有Bruce自己才知道的秘密,这是一段不可能有结果的感情。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他着迷的呢?

“你好,我是大都会的超人……嘿停下你的攻击!我不是敌人!”

“蝙蝠侠?啊,我只是顺路。你的占有欲太强了。”

“合作愉快。话别说的太满,我们肯定还会再见面的。”

不,本应就此为止。但他这个在黑暗里蛰伏太久的人,看到一丝光明,就贪婪地想把他攥在手心里。

“你对外星人有什么意见?我也有自己的父母,我有家!”

“抱歉,我不是故意……对不起。”

“阿福让我监督你,还有迪克那个孩子也拜托我了。晚上睡不醒的夜行生物。”

勇敢女记者与大都会守护神的绯闻传了不是一天两天。他愣头愣脑地闯进黑暗骑士的生活,不是他被束缚在这里的借口。

“你什么时候才能小心?如果不是GL你现在没力气站在这里跟我争论!”

“因为是氪石我就要站在那儿看你被击中?我做不到!!”

“换做是你不也会冲上去吗?!我们是一样的!”

不。不要关心我。

“因为我知道有你做后盾啊,我们什么时候输过?”

“我把它交给你。我相信在我陷入迷茫的时候,你能够拯救我,阻止我。”

“我挺喜欢这个称号的,瞧,光明之子与黑暗骑士,‘世界最佳拍档’。”

不。不要信任我。

“嘿,B。Louis答应我的求婚了。”

“Bruce?”

“Bruce!”

就是这样了Bruce。

你自己把他从身边推走了。如你所愿。

“别那么认真,时间会淡漠伤痕,也许放手是新生”

“——轰!!!”

突如其来的爆炸让蝙蝠侠措手不及,他们都低估了这个遥远星系中的未知种族,显然蝙蝠侠最初并不知道他一上前就会遭到攻击。

而且他还花费了大把大把的时间来走神。想他们的初遇,想他们的默契,想他们的生死与共。

只是不敢想他的婚礼。

“系统报告:左侧机翼受损37%,机身完整度达不到安全标准,且正在遭受敌方持续性攻击,是否退离战斗进行修复?”

啧,要是超人在就不用担心飞船了,反正都回得去。他烦躁地操纵起手柄让飞船直线后退,堪堪躲过一波扫射。

“停下!!”他向对面发送了停战信号,但被贸然闯入领域而激怒的外星生物不为所动,激光口血红色的光芒危险地闪烁着,开始酝酿下一波进攻。

是不是外星人都这么不顾危险、不听劝告?

就是没有超人那么平易近人。

“那个说等到三十五岁的人,已跨过生死的门”

飞船的燃料在刚才的激斗中泄漏了不少,别说回到地球,连逃离恶意攻击都显得力不从心。

他不是没有料想过这种情况,同归于尽,玉石俱焚。蝙蝠侠的后备计划一向可以从A排到Z,每一个都足以达到目的,却都不计代价。蝙蝠侠不在乎死亡,因为死亡不是终点。从来都不是。

“我们对这个种族缺乏了解。”“只是触手怪而已,能有什么威胁性啊,我不信它们还会吃人。”

它们不会吃人,但也绝对不算友好。“种族:未知;区域:ξ星运行轨迹26°角卫星;特征:性格暴躁,攻击性强,暗红色甲壳,背部生有可发射激光的触手;危害:劫掠过往飞船,干扰行星公转,易使时空产生剧烈波动;建议处理方式:高温蒸发或爆炸。资料提交中,请稍后……”

“自爆程序已启动,请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倒计时开始:30,29,28……”

好极了,任务完成。不仅处理了一群宇宙飞贼,还扩充了资料库,下次正义联盟要收拾他们就容易的多了。所以现在他面无表情地对着已经瘫痪的系统,连接瞭望塔失败,私人呼叫失败。

就,只是……

不……

……不甘心啊。

“别那么残忍,有人正燕尔新婚,有人江水中冰冷”

大爆炸来临前的那一刻他闭了眼。人死之前是不是都爱胡思乱想?他的思绪不受控制地被拉扯着,回到自己蹲在哥谭的滴水兽上的那些时光。黑暗骑士是那么冷漠,总爱拒人于千里之外。有一个人,却漂浮到他面前,轻轻问上一句“需要帮忙吗?”

“滚出我的哥谭!”他曾经是如此不礼貌,甚至近乎蛮横地拒绝那人的好意。非人的怪物试图以变声器的伪装斥退真正的非人类,然后他显而易见的失败了。

“需要帮忙吗,咖啡,或者聊天?”“蝙蝠侠不聊天。”

“Bruce少爷口是心非的毛病怎么也改不掉。”后来他们成为了朋友,在Clark受邀去韦恩庄园作客的时候,可敬的管家大人是这么评价他的小主人的。“我知道了阿福,下次我不打算问,就直接把杯子塞他手里就好。”“当然Clark少爷,不过您最好把咖啡换成牛奶。”“阿福!!”

真是让人怀念的时光啊。

“需要帮忙吗?”

“Louis,你愿与他共度一生,不离不弃吗?”“是的。”

……是的。

是的。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但你听不到了。我需要帮忙。

我需要你。

“太害怕离分,呼吸都如此熟稔,爱你和生命对等”

像是一颗流星划过,地球上没人知道宇宙的彼端发生了什么,大家都沉浸在婚礼的喜悦气氛中。真空不能传声,Clark的耳边充斥着笑声、嬉闹声……

——Bruce的耳边却安安静静。

连脑海里也是安安静静的,他还以为自己会幻听到那人温和的一句问候。

就像所有人说的那样,他对自己太残忍,掐灭一切妄想的同时也掐灭了一切希望。

没有人来得及道别。

这种时刻,不宜道别。

本就不该存在的感情理应随风消散。让它和我一起消散,无人知晓。

“熟悉像掌纹,却只是今世今生,不能开口的身份”

“Louis,以后让Bruce来做孩子的教父怎么样?”

“当然亲爱的,你可以等他回来以后就告诉他,这绝对会是一个惊喜。”

“可我现在就很想告诉他,我大概都已经能够猜到他在面具下的表情有多么惊讶了。”

“搞不好可是惊吓呢Clark,你会让蝙蝠侠先生回想起被四只知更鸟支配的恐惧的。”

“嘿,蝙蝠侠可是无所畏惧,何况他还有阿福……那么让我来给他‘打个电话’……”

“……我可不认为你们能够无声通话,所以实际上是,他拒接?”

“意料之中。这个工作狂,连我的婚礼都没能让他放松一下。”

“那么之后叫上你的紧身衣朋友们,我们回玛莎的农场度假吧,这次可一定不能让总裁先生溜了。”

“好主意,肯特太太。”



Fin.

评论(2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