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瑟瑟发抖

带我逃吧,日落之前

【超蝙】say my name

【超蝙】say my name

不义超蝙,超短小一发完。

警告:不义联盟2超人线结局;
      私设私设私设闪电侠被处死,不能接受请退出!!
      重复!!!小天使已die!!!

声明:OOC是我的,他们是DC的。




“Superman!!superman!!”那些人高声呼喊着他的名号,地球逃出魔掌后他又是英雄了。

不仅如此,他是最终胜利者。蝙蝠侠败了,从此没人与超人作对。布莱尼亚克败了,从此没人对地球有非分之想。经此一战他感觉自己收获颇丰。12级智慧的技术真的……很神奇。

他甚至都不需要说话。他的一切指令会在布鲁斯的大脑中呈现,而蝙蝠侠会完美执行。他想他终于摆脱了那个声音,没有人再“克拉克你不应该……”

没有克拉克。没有不应该。

超人即是绝对正义。

可他还在怀疑。他总觉得蝙蝠侠在布鲁斯·韦恩机械又空荡的壳子里潜伏了起来,如黑夜里闪烁着眸子的狼,暂时收起了自己的尖牙利爪,等待着下一个月圆的时机。

说来好笑,这明明已是他最希望看到的结局。但他不愿相信,和他作对了这么多年的蝙蝠侠,世人曾为之敬畏甚至恐惧的都市传说,真的就此消失。于是他当着布鲁斯的面处决“罪犯”,一次又一次地打破他的底线,手段残忍令人发指,只为看到那双灰蓝色的眸子里有一丝一毫的动摇。

而巴里·艾伦已经涣散的瞳孔被摆正对准布鲁斯时,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脚边一堆尸块儿,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超人没允许他眨眼,或者说超人没“命令”他眨眼。

“布鲁斯……看看,你说过正义的实现是需要用鲜血和牺牲换取的……”啊啊,就是这样,以这种语调开口,布鲁斯一定会感到愤怒而开始争锋相对,吵架在所难免,再打上一架也未尝不可——“克拉克!!你自以为你在正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在我看来你走得太偏!”

——死一般的安静。

——布鲁斯仍在等他的指令。没有反驳。那个游刃有余的战术大师,那个以激怒敌人为己任的黑暗骑士哪儿去啦?现在的傀儡连优雅地抛出一句讽刺都做不到,比当初用十四行诗来拐弯抹角调侃自己傻的活体可是差了不止一星半点。

超人乐于掌控他最大的敌人,但他苦于无法知晓蝙蝠侠的内心。他操纵他就像一个牵线木偶,精确到一根睫毛的抖动幅度,却连布鲁斯·韦恩“死”前脸上绝望的表情到底是爱与恨都分不清。

所以那个男人会想些什么?超人不知道。他以为布鲁斯仅仅是因为小丑死了就跟自己拼命,他以为布鲁斯不懂什么是正义什么是解救,他以为布鲁斯对自己恨之入骨不共戴天……他以为的永远是他以为,但没有人告诉他真相,没人知道蝙蝠侠想什么,没人想知道布鲁斯·韦恩想什么。

唯一知道真相的人,他再也无法走进他的心了。他没有心了。

“克拉克。”我想挽留你。正如你不想放我走。我的苦心你始终不懂,我的真心不需要你懂。我们就这样彼此折磨,纠缠到死。

“克拉克,你错了。”
“克拉克,别这样。”
“克拉克,回头吧。”
克拉克。
克拉克。
克拉克……

“别他妈这么叫我,布鲁斯!!克拉克已经死了!!在大都会的爆炸中死透了!!”

真是搞笑。在克拉克还活着的时候,蝙蝠侠总用“超人”这个称呼来制造距离感;等到他杀死露易丝杀死小丑也杀死自己,布鲁斯又总是执着地唤他“克拉克”,好像这样就能留住那个永远天真的小镇男孩。

但超人知道。不。留下的只有卡尔·艾尔,只有这唯一的“超人”。他有氪星人与生俱来的力量,却没有地球人的仁慈。

布鲁斯很久没有说过话了。没有和他交流,甚至都没有叫过他的名字。

Please……Say my name,Bruce.

他现在开始怀念了。他想要听他叫曾经的名字了。他想要听他发自肺腑的声音了。他该死的放不下,放不开。

“Superman.”他的蝙蝠侠却这么完成指令道。

“……Name,please.”

“Kal-El.”

“我他妈就想听你真心实意叫一句我。”

“K-a-l--E-l-”傀儡有些吃力地,尽力一字一句地吐出那个名字。

统治者这才后知后觉。

原来在你心里,克拉克真的死了啊。



Fin.

评论(3)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