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瑟瑟发抖

带我逃吧,日落之前

【超蝙】迟来

短小一发完,私设克拉克与露易丝新婚后
上次《我等你到35岁》的后续
前篇走评论


谁也不知道一场盛大的婚礼结束,紧接着就是蝙蝠侠在任务中牺牲的噩耗。所有人的心情都在一夜笙歌后沉到谷底。

“都怪我……都怪我!我无论如何应该拦下他!”神子向来沉稳的声音哽咽了,但他没有过多的时间伤悲。Bruce Wayne的死在全美掀起轩然大波,蝙蝠侠的葬礼却在至亲的操办下草草结尾——花花公子不值得人们的同情,黑暗骑士不需要人们的眼泪。他的撒手人寰,无非是时尚杂志的封面被更换,月光下的剪影被替代。

没人在意倒在犯罪巷中的一只蝙蝠。

无人能为无法安息的英雄讨回公道。

“B,如果有一天……”“那就随它去吧。”

超人回想起,那次犹犹豫豫的开口果不其然被打断,所有人都认为,超人的仁慈极有可能在某天为他的生命画上句号。所以他们之间从未完整地讨论过死亡,源于蝙蝠侠的固执。他踏在滴水兽上扯下头罩,仿佛倾注了整片天空的眼睛直直地望向神子,唇边细小的伤口仍在渗血,在满是尘灰的脸庞上勾勒出错乱的妖冶。诞生于死亡的恐惧让超人不忍再提及逝去,四目相对,蝙蝠的嘴唇嗫嚅,最终演变为一句悠长的叹息:“死亡不是终点,从来不是,Clark。我不用你来安慰。”

就好像这样便能把死神拒之门外。

谁又能猜到阴郁的蝙蝠侠真的是不需要安慰的那个呢?破碎的躯体长眠地下,将黑暗与冷漠原封不动地奉还给这个混乱的世界。

“是的超人先生,Master Bruce制定过他……的后备计划,我希望您能帮助他处理剩下的一些工作事宜。这是一个老人家的心愿。”

老管家身体不好,在这巨大变故后眼见着更是衰老几分。克拉克急忙接手守护邻城的重任,罗宾们只能照看阿福,或长时间地在墓地发呆。孩子们还是太年轻,没有经历过那么多复杂的世事,便不会有那么坚硬到不可理喻的心。

是谁说,伤口结痂之后就会变硬,就没那么容易再次鲜血淋漓?

他常常拜访蝙蝠,但从未在这秘密基地里驻足过如此之久。阴冷潮湿让人不适,Bruce却在这里待过上千个日日夜夜:蝙蝠洞及韦恩大宅安保系统升级;韦恩集团的未来五年发展动向分析;瞭望塔整修计划……事无巨细一一列出,他总是考虑的这么周到,唯独漏了自己。

“你有最高权限,可以随时来孤堡,小氪肯定欢迎你,”超人半开玩笑地问道,“但你真的不打算对我开放蝙蝠洞?”“小甜饼阿福准备了你的份,但是地下,不。我工作时很专心的,不要突然出现吓我一跳。”“明明你才是经常原地消失,戈登局长抱怨过好多次了。”打个哈哈,这个让超人着实有些小失望的回答就这么过去了。如今他在蝙蝠洞内畅通无阻,但还是止不住的酸楚。

……一个命名为C的小图标,无任务重要程度排序,无详细备注,无警示标志。“该文件已被加密,是否启用最高权限强制开启?”“……是。”

文件内存不大,打开却异常缓慢。加载到99%的时候,Clark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像是心被狠狠地撕下一块。

“你总是有很多好点子,我该羡慕你有一个智慧的大脑。”“不,小记者,你应该随手把你想到的记下。不要依赖你的超级大脑,记忆会随时间模糊,感情会被琐事冲刷,唯有笔尖的真诚记载方能长久。”

你又记下了什么,Bruce?不善言辞,不会表达的你,什么竟让你无法舍弃?

你在等谁?

“当那光芒照耀我身,我便试图寻求救世主的垂怜。”

“这是我所祈求的,这是我所奢望的;但这是有违常理的,这是不被认可的。”

他点在虚拟屏幕上的手开始颤抖,仿佛这个承载了真心的夙愿是超人不可承受之重。

“末世的灾难降临,神也会抽身而去,光明终究从黑暗的泥沼中脱离。”

“而他将不会知道,我曾倾慕于他,直到我生命的尽头。”

晴天霹雳。

这是一句迟来的告白,一方终成眷属,一方殒命天涯。

这是一句迟来的爱语,曾经在心中默念百遍,如今却成了一纸空文。

他的微笑,他的紧张,他的试探与触碰;
他的隐忍,他的退让,他的礼貌与疏离。

Clark仰起头。他可以看到日月交替,星云变幻,却看不到Bruce最后的一个眼神,深邃的晶蓝在汹涌,是释然,亦或不甘?

“新婚快乐,Clark。”他是用怎样的心情,背对着一生所爱,给出心如刀绞的祝福。

对不起,在这个世界,我有负于你。我没能及时知晓你的心意,更没能将你从绝望的边缘赎回。这一切已然无法改变,我们的生命轨迹就此背向而驰,但我希望……

在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时间点上,我们能是另一种结局。

恍惚间眼中似有波光,倒映出沉默的黑色身影。Clark迟疑着伸出手去,不出所料指尖所及皆是虚空。他已不在,真的不在,这样的事实即便过去良久也无法让人接受,Clark的眼泪缓缓地积聚,模糊了天蓝色的眸子,最终在他痛苦低头时“啪嗒”一声,坠落到地面上,粉身碎骨。

原来神的垂怜是如此纯净,易碎……像玛莎的珍珠,像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像那人掂量着的自己的心。

Bruce,Bruce啊。我的搭档,我的挚友……

……我本可以爱上的人。

迟来的呼唤即使无法求得彼岸你的回头,但,

我将一直思念着你,直到我生命的尽头。



fin.

评论(8)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