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瑟瑟发抖

带我逃吧,日落之前

【Batfam】韦恩家大战厨房

阿福不在家,看大蝙蝠和四小鸟如何自力更生。欢迎走进今天的《韦恩家(鸡飞狗跳的)日常①——厨房篇》。
温馨亲情,欢乐有病向,OOC漫天飞。
他们要是属于我就好了。

“阿福回英国了?天哪你怎么办,要不来我这住几天?”迪克担忧地想象了一下离开阿福后布鲁斯的生活水平。“不。”蝙蝠侠大义凛然(?)地拒绝了大儿子的邀约。“你们都给我回家,立刻。提姆已经到了。”

搞定迪克后,布鲁斯又打通了亲儿子的电话,此时号称无所不会的恶魔崽子正站在超市的冰柜前不知所措。

“父亲……”达米安斟酌着用词,“我不会挑选食材,你知道的,歌利亚吃生的,蝙蝠牛有草,阿尔弗雷德的猫粮是开架食品。”

“我们吃的食物也是由生的做熟的,达米安。”“但我只见过它们端上桌的样子。你看这个,芝士肉卷,到底要买哪一种肉?”男孩儿把可视通讯转了个方向,把琳琅满目的冰柜展示给他的父亲。

“我记得是里脊。”“我也记得,谢谢,”他强忍住没有翻白眼,“问题在于——里脊肉是哪一种?我怎么知道它新不新鲜?”“……我也不会认……”父子俩陷入沉默。

“布鲁斯,打个电话让超市送吧,反正我们都不会挑。”提姆突然在视频中露出半个脑袋,“德雷克你早干嘛去了?!”“可就算买回来了,谁来做啊?”提姆无视了弟弟的控诉转头向爹,“我刚听见你在给迪克打电话。”“格雷森也是个废物。”“不是还有一个吗。”

“……大红?你俩不吵架啦?”

“我十分感激您安排的几年来难得的一个假期,布鲁斯少爷,但我实在担心您会饿死,所以请不要介意我擅作主张邀请了杰森少爷回家。”——当然不介意阿福你真是太懂我了!这是死傲娇的心声,当然,蝙蝠侠说不出来,上回那个“爱的抱抱”还是迪克在背后怂恿的。不得不说杰森脸红的时候跟那个头罩好像啊……

所以没过多久,老大老幺赶回了家,拎着谷歌推荐的晚餐必备,四个人雄赳赳地迈进厨房就像是踏上了战场。

“我们,确定?”“做饭而已,迪基你要不要那么怂。”“我说,我们可是在韦恩家长大的啊,做饭这种事……”

其实他们也不是真的就对厨房那么感兴趣,只是,伟大的红头罩先生,阿福亲传韦恩家替补陶德大厨,仍被堵在路上。哥谭的晚高峰时期可没法飙车,哪怕你是蝙蝠侠的儿子也不行。

“小翅膀?你快点呀,再不来布鲁斯要炸厨房了。”“我已经点上火了,一切正常。”被点名的大家长冷静而又从容,如果忽视他调鸡蛋羹的拙劣手法的话。

“是吗?生活技能残障人士,‘不要让布鲁斯进厨房’,这可是阿福的原话。”隔着两层屏幕都能感受到杰森满满的恶意,方向盘旋了一圈,终于下立交桥了,“摊蛋饼?”

“放油,烧热,倒蛋液,有错?”“行,你拿铲子翻翻看?”杰森很不厚道地笑了,“黑了,对不?火要调到最小,老头子。”

“达米去片鱼,不,放下武士刀,菜刀在布鲁斯左手边,芥末在冰箱里。”“小红去冰箱里把阿福留下的披萨饼皮抱出来,放点你们喜欢吃的,随便什么都行……迪基鸟把你的麦片拿开!!”“你说的什么都行的嘛……”“闭嘴!不然我把它们全部倒去喂歌利亚!然后撒上一层干乳酪片,放到烤箱里,十分钟。这个应该是很简单了。”“布鲁斯刀握紧!削我时咋不见你下手这么轻……把蝙蝠镖给我收回去!把肉切断丝得有耐心!”

红头罩难得耐心地隔空指导一家子在厨房忙前忙后,众人(特指老四)也一反常态没有顶嘴,和谐美满的画面,真是……

“小翅膀这油溅出来了好烫!!”蠢迪基,杰森不禁扶额,已经望得见大宅了,“我说了把水沥干,你物理白学了吗!”“陶德,看成品。”“我没让你倒一整瓶芥末!你想辣死你爹好继承蝙蝠侠的位置么!”“杰……”“布鲁斯你别说了,我懂,跟刚才那个鸡蛋饼一样。”“看来只有我的披萨完好无损。”

哟,小红居然是没出岔子那个,停好车,红头罩竟有些期待,三步并作两步冲向大门猛地推开,然后……这熟悉的味道……

“轰!”

“提姆,咖啡豆不能做披萨,这是第三次。”杰森杀到厨房时看见烤箱原本透明的隔门黑乎乎的一片,心痛无比,颤音都出来了,“我买来帮阿福烤甜饼的……”

一听到甜饼,原本无所谓的几人立刻对提姆怒目而视。“不可饶恕,德雷克,去把多余的芥末酱洗了。”

罪魁祸首没敢吱声,端过那盘被达米安片的惨不忍睹的鱼溜了;迪克刚刚去酒窖寻宝;达米安随后也抓起一坨不明物体去向餐厅。

现在厨房里就剩两个人了。气氛一时有点尴尬。

“呃……”杰森今天心情不错,鉴于布鲁斯的不会说话他决定主动开口,“又烧糊了?”

布鲁斯看他一眼,满脸的窘迫。

这开场白真烂,明明在电话里那么能扯,不愧是老蝙蝠养大的。杰森在心里狠狠地抽了自己一耳光,白痴啊你,说点什么!

“那个……欢迎回家。”还在胡思乱想的当儿,布鲁斯已经抱住了他,这个快要逼近自己身高的孩子,有些生硬又小心翼翼地拍了拍他的背。

“……嗯。”带点儿小小的鼻音,“我不回来你们吃啥啊。”

“好感人我都要哭了。”“达米安别踩我脚!”“是你太重!”……

“好了,做饭吧先生们,都要饿死了。”杰森不动声色地抹抹眼睛,“说吧,想吃什么?”

杰森的加入让进程快了不少,因为一切帮倒忙人士都被请到餐桌旁只管等吃了,看着老二娴熟地端出大餐,大家除了欣慰还有点儿羡慕。

“那只生蚝,我的,你放下。”“你都吃了三个了!别想!吃你的芥末去。”“焗龙虾怎么还没好?布鲁斯在厨房偷吃了?”“大红你哥抢我的蓝莓巴伐露!”“别吵了厨房里还有!撑不死你。”

作为压轴菜被端上来的是布鲁斯在杰森手把手的指导下烤得依旧一塌糊涂的小甜饼。

“不甜。”“夹生。”“边儿上糊了。”崽子们实诚地评价道。

“其实……布鲁斯在高原上生活过,然而并没有因缺乏食物能量而死,不说好吃至少能下肚,饭有毒什么的纯属你们几个造谣。”红罗宾终于肯站出来为他的导师说一句公道话了,“我觉得吧,就只是……你们的嘴被阿福喂叼了。”

……满屋沉寂。

“我想念阿福了。”“我也是。”

“我们应该体谅蝙蝠家族后勤战力的辛苦,所以我给他放了一个月的假。”虽是这么说,布鲁斯的表情已经扭曲了,夹杂着痛苦和后悔。

哦,伟大的管家侠。

哦,韦恩家的生命之源。

当然也不可能因此中断老人家的休闲。他们五个照样享有了美好的一天,美好(不等于美味)的晚餐,至于因为谁去收拾残局又打起来,那就是后话了。


TBC.

评论(5)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